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栾云平×你】华丽的冒险-04

#私设预警,乙女文学

#《非传统叙事》的套娃故事,胡编乱造,HE


17.

 

你没恋爱过。

很难解释怎么会有人恋爱文学写得风生水起,却从来没谈过恋爱。但你就是没谈过啊,你从没觉得生活里遇见的人有哪一个让你觉得心动。你也根本不觉得你需要恋爱,男人看起来都很难搞,想要甜蜜,与其指望男人,不如自己写来得更快。

但你现在和栾云平坐在火锅店里,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分不清真实的栾云平和你捏造的栾云平。他正端着碗给你盛汤,这一家的菌菇锅底是招牌,闻起来就很补。你从他手上接过汤碗,乖巧地说谢谢。

你并不是什么内向的性格,也没想要在他面前假装文静,你只是还陷在因为和他单独吃饭而不自在的感觉里。他大概也看出来你的不自在了,于是一直抛出和你相关的问题,试图让你不那么紧张。

他问你毕业多久了,又问你学的什么专业。他说你的账号只写过他一个人啊,现在顶多算上张九泰,你说你还有别的账号的。

他问你写九泰的契机是什么,你说你觉得他像个难得的好人,栾云平笑了,说合着我不像个好人。你赶紧否认,他趁你摇头的功夫,把刚涮好的丸子捞进你碗里。

 

“那你写我的契机是什么啊。”

 

你们对视,他在等你的回答。

 

18.


其实你不太记得了。

这个问题太像是在问你喜欢他什么了,你想不起你当时写这篇的契机,也想不起你最开始心动的原因。你戳着碗里的丸子,觉得还是换一个话题比较好。

 

“我其实有点分不清真实的你和我捏造的那个你。”

“这让我现在有一点点混乱。”

 

你看他的眼睛,试图传递一部分混乱给他。他笑了,说没必要分得那么清楚。

可是不行。你可以在你捏造的那个他面前完全地放松,你了解那个你捏造的他,你们某种意义上相爱。可真实的他不行。

 

“你可以把我当成你写的栾云平。”

“不可以。”

“其实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

“但你分不清。”

 

你的确分不清。

你败下阵来,承认他说得对。他说你写得很真,筱贝看了也觉得惊讶。你放弃抵抗了,你决定让整个人轻松一点。

于是你臭屁地说,那是当然,我很厉害的。

 

19.

 

他送你回家,你没拒绝。他用手机导航你住的小区,感叹着说你们俩住得还挺近。你顺口问他住在哪,他说刚搬完家,住在哪哪哪。

其实你问出口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太隐私了,虽然他说出来之后你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哪。可他一点儿也没犹豫,就真的告诉你了。

你坐在他的副驾上,车窗开了一条缝,漏进来一些凉快的风。你看着窗外飞驰的街景,觉得总是别扭也不是办法。不管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见面,你都应该丢掉一些紧张,用真实的你来面对真实的他。

他送你到小区门口,你感谢他今天请你吃饭,还送你回家。他先是说没事儿,你快回去吧,又在你刚解开安全带的时候问你,不邀请我上去坐坐吗。问完这句,他自己倒是没忍住先笑了。

你跟着他一起笑开了,说剧情还没铺垫到这里,让他继续努力。他没想到你会把玩笑开回来,但显然,他没觉得冒犯。


“那我得继续努力了,真实的你没那么爱我。”


你对他的发言表示肯定,鼓励他再接再厉。

 

20.

 

你们没再见面,但在断断续续地聊天。

他有时候问你一些饭圈用语,有时候问你对一些演员的印象。你问他为什么问你对德云社演员的印象,他说因为张九泰的确是难得的好人。

 

“你看人挺有意思的,所以想看看你对演员的看法。”

 

被需要的感觉很妙。被他需要的感觉更妙一点。

 

最近北京风特别大,换季就这样,你也习惯了。你坚持春捂秋冻,所以一直穿得挺厚实的,可就算这样你也没逃得过换季流感。

你周六早上是发烧烧醒的。本来你以为只是简单的浑身酸痛,可你盖着很厚的被子还是觉得冷。没办法,你翻箱倒柜找出体温计量了体温,发现自己38.5°。

你不太想自己去医院,于是给自己冲了感冒灵,祈祷闷一觉就会好。可惜,你中午醒过来的时候还在烧。你赶紧饿了么送更强效的退烧药,然后咕咚咕咚给自己灌热水。可直到退烧药吃完两个小时,体温也还是不见下降。

没办法了,你来回翻着手机,想着谁能陪你去趟医院。

 

21.

 

你穿好衣服收拾好医保卡和退烧药,想了想,又带上了你许久没用的保温杯。

门铃响了,你开门,没一会儿他就从电梯里出来了。你的确是发烧了,你靠在玄关,觉得他从电梯口走过来的时候,身上发着光。

他走过来,先是掀开你的帽子,用手背贴了贴你的额头。他手背好凉,你听见他问你现在多少度。

 

“十分钟前是39.5°。”

 

他接过你手上的帆布袋,问要不要抱你下去。你赶紧摆手,他看起来很担心,你不想要他这么担心,你说你现在感觉还不错。

他把车门拉开,看你坐进去,你笨拙地去找安全带的暗扣,他伸手帮你扣好。一路上他像医生问诊一样问你什么时候开始烧的,有别的症状没有,吃的什么药。你乖乖回答,然后被追问早上就开始烧了怎么现在才找他带你去医院。

 

“我总是生病,之前吃点儿药睡一天就好了,谁知道今天怎么会一直都不退烧啊。”

“我还是很有数的,晚上肯定会烧得更厉害,我不是打电话给你了嘛。”

 

很奇怪,当你需要一个人陪你去医院的时候,你烧的不怎么转了的脑袋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名字竟然是栾云平。你知道你们的交情根本就没到这个地步,可你还是没忍住给他打了电话。你做好了无人接听的准备,也做好了听到各种各样推托的准备。

你甚至在心里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是他说你可以混淆真实的和虚构的栾云平的,你只是遵从他的话。如果他拒绝,那也不关你的事。

可没有未接听也没有忙碌的借口,他只是让你把你家详细的地址发给他。

 

22.

 

到了门诊才知道,因为疫情,发烧只能去挂发热门诊,而发热门诊只能患者单独进去就医。你站在发热门诊门口测量体温,栾云平还在和窗口的医护人员沟通,说你现在没办法一个人看病,他得跟着。

护士也没为难,只是说你要进去也行,进去就得测两次核酸,结果出来之前,你都不能出来了。

于是你们两个一起拿着核酸的单子进了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没什么人,你挂了号就被医生领着做了核酸,一次鼻拭子一次咽拭子。他没发烧,所以只需要做核酸,你不一样,医生简单问了问你之后还给你开了血常规和CT。他陪你在验血窗口抽血,医生把针头亮出来的时候,他的手覆住了你的眼睛。

你们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等待化验结果。你还在烧,他摸摸你的额头,去问大夫拿了体温计。把体温计递给你,又拿着你的水杯问你喝不喝水。

他不是真的在询问,毕竟没等你回答他就把水杯打开递给你了。你喝完还给他,他把保温杯收好,让你靠着他歇一会儿。你眨眨眼不为所动,他笑了,口罩遮住嘴角,只剩下带着笑意的眼角对你招手。

 

“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我现在是你虚构的栾云平。”

 

他看透你了。可你不想他现在只是你虚构的栾云平。你靠进他怀里,否定他的定论。

 

“你是真实的栾云平。”

 

23.

 

你坐在长椅上,看他拿着你的医保卡帮你去拿报告,再把报告拿给医生,最后带着医生开的注射单消失在你的视线里。

他打电话问你医保卡密码,你报了一串数字过去。没一会儿他回来了,他看着你点了点头,然后拐进了处置室。再回来的时候,他手上只有你的医保卡和病历本了。他把医生对你的诊断转述给你,说没关系,就是细菌感染了,没什么事儿。

他说一会儿得点滴,医生只开了一天,今天点完回家吃药就行了。你拉着他赶紧坐下,然后熟门熟路地靠在他肩上。他又摸了摸你的额头,说怎么还这么热啊。


护士喊你名字,他举手,然后护士推着小车过来给你打针。你把两只手都伸出来,肉眼可见地找不到血管。你叹气,他问你怎么了。

 

“我血管太细了,每次打针都找不到。”

“这次说不定又要多挨几针。”

 

还真被你说准了。左手手背一针挨下去,没回血,护士无奈地把针头拔出来,栾云平从护士手里把你的左手接过去,帮你按住医用胶布。接下来轮到右手。

两分钟过去,右手也惨遭失败。栾云平又从护士手里接管你的右手,护士都无语了,说你这个先等会儿吧。

栾云平的手好大,可以毫不费力地把你的手包裹住。你嘟嘟囔囔,说你这个年纪再把点滴打在脚上你就不活了。他说那就扎脑门儿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你的手都在他手里,于是你肩膀撞他以示不满。

没一会儿护士回来了,后面跟着一个看着有点年纪的姐姐,你猜这是护士长。护士长雷厉风行地把你的右手从栾云平那儿抢回来,摸了摸你手腕内侧,提醒你扎这儿可能有点疼。

你把手伸出去,然后把脸埋在栾云平肩膀上。真的很痛。护士长嘱咐你别乱动,挽上去的袖子被轻轻地放下来,他轻轻地拍你的背,说好了好了。

你一点儿都不怕打针。你小时候总是走在流感最前沿,对于抽血或者点滴早就见怪不怪了。可你现在就是觉得害怕,觉得痛,觉得需要安慰,需要可以躲藏的肩膀。

真糟糕,他或许不是虚构的栾云平,但你已经是假设的你了。

 

评论(2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