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栾云平×你】华丽的冒险-06

#私设预警,乙女文学

#《非传统叙事》的套娃故事,胡编乱造,HE


29.

 

你恋爱了,和栾云平。

这很奇怪,你偷偷把这件事给朋友讲了,得到了一通两个小时的语音通话。朋友的立场很简单,谈就开开心心地谈,但留个心眼,别被骗了。

 

“不是,他这个岁数了没结婚吗?”朋友发问。

“结过,已经离了。”你心虚回答。

“……你确定他离了?”

“这也没什么骗我的必要吧?”

“我看你倒是上赶着想被骗一下。”

 

可你的确觉得你没什么好骗的。你和他糟糕一点也就是变成你写的那样,再糟糕一点,顶多是他不爱你。

就算最后发现一切都是假的,他根本不爱你,也算不上是你被骗了。毕竟他骗你也要付出劳动力,不管他要从你这儿得到什么,你们都算是以物易物,原始交易罢了。

你很乐观,你要爱他。

 

30.

 

于是周一晚上他又出现在你家了,以男朋友的身份。

他去接你下班,你们在晚高峰里堵车,通勤时间愣是比你坐地铁多了三十分钟。你好饿,在他车上就开始点外卖,你说正好你在,可以点那个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双人餐。

你跟着车载广播上放的歌乱哼,反正也堵着,他让你放你喜欢的歌听。你开始尝试用手机连接他车上的蓝牙,可怎么都连不上。车流向前移动了,他直接把他的手机给你,让你用他的手机放。

所以你把自己的网易云歌单分享到他微信里,再用他的微信点开你的歌单播放。

他给你的微信备注是小朋友。你看着置顶在最上面的对话框,忍不住脸红。虽然对他来说你的确是小朋友,但这么备注被别人看到你不要面子的吗!你给他的备注还是栾老师,你想,你要想一个很厉害的备注给他才行。


你承认,你的确没谈过恋爱,所以也不知道情侣是不是就要每天黏在一起。但你很喜欢和他黏在一起。

吃过外卖之后你们就像你写的那样,拥挤在出租房的沙发上。他不知道拿着手机在看什么,你靠在他怀里,抓着他的一只手捏来捏去。

 

“现在谈恋爱是不是都得在朋友圈官宣啊。”

 

他没头没尾的,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这么问。你回忆了下,说蛮多人都会在朋友圈发的,你经常能刷到。

 

“那咱们也发一个吧。”

 

你想了想,觉得这里该牵涉到很多问题。你问他怎么忽然想起来这一茬,他说他也不知道现在年轻人恋爱都要做点儿什么、过什么节、准备什么礼物,他看到别人发了,所以觉得你也该有。

 

“可你朋友圈很多人啊,就也保不齐谁会看到之后分享出去。”

“外面几乎没人知道你已经离婚了,这样的消息再散播出去,对你很不好。”

 

他摸摸你的头。你感觉气氛似乎有点粘稠,你没想借着这件事要求什么,这些都是私事,本来就不应该被公开,被拿去讨论。但你想,这是他在表示,他不愿意把你藏起来,他想给你所有恋爱关系里,该得到的宠爱。

 

“如果你实在想炫耀我的话,你可以偷偷跟我讲。”

“就算半夜开心得睡不着,也可以打电话给我。”

“不过我应该可以发的吧,反正也没人相信,我的亲朋好友只会以为我在追星。”

 

他被你逗笑。

你觉得自己大概生病了,不然怎么会一直想要和他接吻。说干就干,你环住他的腰,缓缓贴上去。

 

31.

 

他问你真的不可以留宿么,你满脸通红地把他推到玄关,说不行。

他明明什么也没说,可你还是不由自主地想到你写的那些亲密戏份。很明显,他也想到了,他说,同人不同命,真羡慕被你捏造的栾云平。

你把柜子上的车钥匙塞进他手里,和他说拜拜,他把你扯进怀里,问你那可不可以亲一下。可以可以可以。你仰起头,允许他短暂地得逞。

 

他到家给你发了消息,你想了想,还是给他打了视频电话。你已经洗好澡了,正躲在被子里,他刚换好衣服,还没来得及去洗漱。他问你怎么还没睡,你说就睡了。

你让他赶紧去洗脸刷牙躺平平,你就看看他。他趿拉着拖鞋走到卫生间,听话地把手机立在镜子前的置物架上。他就像是在直播一样,拿起牙膏挤在牙刷上,一边报幕这个节目是刷牙,一边给你看刚挤好牙膏的牙刷。

你看着他完成洗漱工作,走进你没见过的卧室,钻进被窝。他看了眼时间,让你赶紧睡觉,你这病还没好利索呢,你点头。他笑了,问要不要给你讲睡前故事。

你想起他给你的微信备注,不由地开心。你问他微信备注为什么叫你小朋友,他倒是理直气壮,说你可不就是小朋友。你无理取闹,说你嫌我幼稚。他反客为主,问你给他备注的什么啊。你被问住。

 

“不会就是栾云平仨字儿吧?”

“才不是。”

“那就是栾老师。”

“……”

“真是栾老师啊,你看看你这个备注整得咱俩跟金婚伉俪似的。”

“那你想要什么备注啊。”

“那得是你给我起的啊,我自己给自己起一爱称,多心酸啊。”

“知道了知道了!”

 

他说明天下午估计得开会,晚上可能不能去接你,你点点头说好,让他忙工作就别总两头跑了。他看你掩饰不住的失落,想要逗你开心,问你是不是后悔没让他留宿了。你又开始脸颊充血,嚷嚷着困了困了。

他也不拆穿你,让你困了就睡吧,他陪着你。

 

32.

 

谁知道呢,他工作一忙起来,你们竟然到周末才有时间见面。

他说要带你去约会,约会时间早八点。你确认了三遍,最后认命,或许这就是和年上男恋爱的代价。

他轻车熟路地把车停好,让你准备好健康宝。你猜到了,果然,你们要逛一些公园。但有一说一,早上公园空气的确是好极了。你牵住他的手,和他一起在小路上晃悠。

你发觉他似乎不习惯牵手。你没问,但你猜可能是他这个年纪本来就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表达亲密。反正你不管,你就喜欢时时刻刻挂在他身上,成为一些挂件。

他大抵也感受得到,你远比你写的更粘人,于是你发现,在你主动去牵他的手之后,他竟然会在你跑远去看风景去拍照之后,主动牵起你的手了。

他一只手拿着他的扇子,另一只手牵住你,就像是你们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一样自然。你侧头看他,觉得新奇。

 

“怎么,不许我牵你啊。”

“你太聪明了会显得我很笨诶。”

“那我不是怕我太笨了你就不要我了。”

 

他把扇子开了一半,心虚似的扇了扇。

 

33.

 

你们围着公园走了好几圈。他问你中午想吃什么,下午要不要去逛街,你摇头,说我们回家躺着吧,比较休闲。他笑话你懒,你说上班就很累啊,周末在家躺着才是正解。

于是他载你去超市,说给你做好吃的。

对于做饭这件事呢,你基本上就是靠运气,出来工作这么久,简单的菜还是可以安排一下的,大鱼大肉可能就不太行了。你看他推着车站在冷鲜柜前面挑排骨,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张。你今天拍了好多他的照片,你打算精挑细选用来发朋友圈。

购物车里都是你挑的零食饮料,正经儿东西都是他扔进去的。你说你妈妈熬的冬瓜排骨汤一绝,他说那他也试试。

你家里并没什么能炖汤的东西,于是你跟他回了家。你觉得怪怪的,可又觉得不知道怪在哪里。他把你们采购的成果从后备箱拎出来,你跟在他身后,拿着他没手拿了的扇子。

 

“家里乱七八糟的,刚搬来还没来得及收拾。”

“啊?你为什么搬家?”

“孩子在那边上学,我就搬出来了。”

“那你搬出来的时候带高压锅了吗?”

 

你不是故意问这么蠢的问题的,你发誓。他被你逗得笑个不停,你消化了一下,反应过来他是在说他离婚之后搬出来了。还好,你想,你不是要去有他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过的痕迹的家。

 

“你除了高压锅没什么要问的啊?”

“那…炒锅?我们今天可以吃上饭对吧?”

“除了这些呢?”

“我还应该再问点儿什么吗?”

 

你知道他想要你问什么,但你不是很想知道那些。

评论(1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