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05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李鹤东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恋爱谁没谈过呢,怎么刚开始就在照量以后啊,甚至因为担心以后不够好而不敢开始。日子怎么过不都是过,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了就分开,哪有那么多值不值得、配不配得上。可就算这么想,李鹤东也还是不知道拿小姑娘怎么办好。

他不停地刷新,最后也没能在上台前收到期待的消息。

 

快饭点儿的时候你才再拿起手机。看到他下午问你论文还有多少写完,心里变得软乎乎的。你还有两个部分要改,真的要改完,可能要将近一个星期。

你收拾好东西离开图书馆,在路上拨通了他的电话。你不知道他今晚是不是有演出,但你太迫切想要见到他了。你想,如果他晚上有演出,你就回寝室收拾下再去找他,如果他等下没演出了,你就直接过去。

你一秒也不想等了,你想要立刻出现在他面前,如果可以,你还想把自己丢进他怀里。微信语音通话的待接通音效响了两遍,然后你听见他的声音。

 

“怎么了。”

“你晚上要演出吗?”

“要。你论文写完了?”

“还没有,但我今天想见到你。”

 

你回寝室收拾了一些必需品带上,虽然现在过去也见不到他,可你还是一分钟也没耽误地出发了。你到酒馆的时候,酒馆刚开始上人,调酒师看到你,贱兮兮地说还以为你再也不来了。

调酒师倒是没问你要喝什么,自觉地开始给你调酒,你说要甜的,他反问你确定么。

你拍了调酒师给你的酒发给李鹤东,他让你别光喝酒,先吃点儿东西。

 

-

 

你没法儿证明,但你就是觉得他回来得比上次早一点。你正就着薯条喝你的第三杯酒,调酒师看到他过来,就开始恶人先告状。

他说你在这儿蹭吃蹭喝,你理直气壮地说就要蹭吃蹭喝。你喝得有点晕乎乎的,也不管酒馆里有没有他的小粉丝,伸手就向他讨拥抱。

你手都伸出去了才想起来他好歹也算个演员,你想着要不然就把手收回来吧,结果他先你一步把你揽进怀里。

 

“吃饭了吗?”

“吃饱了。”

“不是说论文写完之前不过来了吗?”

“可我想你啊。你不想我,但我很想你嘛。”

“谁说我不想你了?”

“你又没说想我。”

 

说到这儿你又想起来他根本就没承认他想你,你撇撇嘴,从他怀里钻出来。他倒也无所谓,问你真吃饱了假吃饱了。你指了指你面前还剩一半的炸物,说真吃饱了。

三杯是你的上限了。你问调酒师今天怎么没人唱歌,调酒师说驻场的老师今天请假了。你喝多了,但又没真的喝多,你环视四周确认没什么人,才让调酒师帮你把点唱机打开。

 

“你真要唱啊。”

“我要给你老板,唱歌!”

 

所以李鹤东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你坐在小舞台上笑眯眯地看着他唱歌。你把声音调得很小,确认不会打扰到其他在喝酒的顾客,你不想添乱,你只是想要把脑袋里出现的情歌都唱给他听。

你给他唱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你给他唱人潮拥挤握住湿热的手心,你给他唱素昧平生的月亮同一片天空下。

他埋头吃面条,但你看到他耳朵红了。

 

-

 

你理所当然地住在他这儿。

你一边擦头发一边碎碎念好冷好冷,空调被调高了,电热毯也打开了,你还是穿着他的睡衣,他还是坐在桌边喝酒。

他让你赶紧把头发吹了进被窝,你乖乖听话,但你只听一半。吹完头发你没进被窝,你坐在他旁边,趴在桌上抬眼看他,问他到底想不想你。他抽烟呢,你让他少抽点。

 

“从来就没人管过我知道么。”

“那我管你啊。”

 

你也是在他有点儿吃惊地看向你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好像不是让你管他的意思,但你嘴巴向来比脑子快,现在也不知道再说点儿什么合适。他被你逗笑了,然后把手上的烟按在了啤酒的瓶盖里。

 

你固执地要钻进他怀里睡觉,你振振有词,说男朋友就应该抱着女朋友睡。他拗不过你,可任由你胡闹他又不甘心。于是他吓唬你,凑在你耳边问你,知道么,男朋友搂着女朋友睡觉之前都要干点什么。

但他属实是计划落空,你根本就没被他吓到。你眼睛亮亮的,盯着他的眼睛看,倒是他先别开了眼神。你笑话他怂,他一个翻身就把你罩在了身子下面,你眨眨眼,开始后知后觉地脸红。

你们竟然纯情地有些笨拙。他只是想吓唬你,没想到赶鸭子上架竟然变成这样。你看着近在咫尺的他的脸,脊椎发力带动头部抬起,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他的小臂撑在你脑袋旁边,你们贴得好近,可重量丝毫没压在你身上。他的吻落下来,你轻轻闭上眼睛。

 

“睡吧,下次。”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