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06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你改变你的策略了。你打算把论文放到最后,先和他黏在一起,毕竟这周末他就要回北京了。他没头没尾地问你过年回家的票买了没有,你说还没。

他想了想,说你不如这个礼拜赶紧把论文写完,跟我一起回北京。这倒是你没想过的新思路。你这周写完也不是不行,但势必得褪一层皮。可半周换半个月的确划算,去他的城市和他在一起。他也不劝你,像是在等你自己上钩,你拉着他的手捏来捏去,最后下定决心回去闭关。

 

“那我想你怎么办啊。”

“给我打电话。”

“那你会想我吗?”

“给你打电话。”

 

你又拉着他腻歪了好长一会儿,问了好多作精女友必问问题,把他磨得实在没耐心了,干脆你一提问他的吻就追上来。

他的吻和他一样,横冲直撞的,像是掠夺者,要从你这抢走什么。你说他接起吻来像是在打架,一点儿都不温柔,他挑眉,问你亲过别人没有。

当然没有,但你想逗他。你嗯了半天没个下文,他捏起你的下巴又吻上来。更凶了,像是在报复。空气被掠夺,你磕磕绊绊地用鼻腔呼吸,可还是很快就喘不上气。你推他的肩膀,换来更深的禁锢,就好像整个人被他抓在手里。他不肯放过你,你就没有逃掉的可能性。

 

“没有!”

 

你好不容易挣脱,一秒钟也不肯停顿,立刻澄清。他笑了,笑得带着点儿邪气,说那你以后也没机会了。你被他说的脸红,也不知道这算是谁在逗谁。

他送你去地铁口,你和他告别。你必须扳回一城,于是踮脚亲他。他是相对内敛的那类人,所以果不其然地红了脸。

社会大哥脸红真的很好看。你得逞地笑,他说你就得瑟。他又拿你没办法,你开心极了,说你会拿出毕生所学速速把论文写完的。他说去吧,等你。

 

李鹤东回到酒馆觉得冷清。调酒师问他怎么又把老板娘送走了,他实话实说,老板娘要写论文。百无聊赖地刷手机,一刷新就看到小姑娘新发的朋友圈。

 

[大家好,这一周我是论文尼姑,斩七情断六欲只写论文。]

 

李鹤东看着手机笑了,犹豫了再犹豫,留下一句等你写完。调酒师看着老板满面春风的样子,觉得爱情的确不讲道理。

 

-

 

你没日没夜地写,可算是在出发前一天把论文写完了。三个小时后导师发回来“可以了”三个字,你觉得这简直是鹊桥一样,把你和李鹤东连上了。

这半周你们只打过几个电话,你极尽所能地让他在电话里说想你,结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用他精湛的捧哏功力全都给你挡回去了。你发现诱骗没用,讲道理没用,于是你开始无理取闹。果然,对直男,就是得无理取闹。

你把行李都收拾好,然后拖着巨大的行李箱去酒馆找他。你没提前告诉他,你想给他个惊喜。

结果就看到吧台前面两三个美女在和他聊天。静音的行李箱愣是被你拉着发出了巨大声响,李鹤东看到你了,对你招了招手。用调酒师的话说,你那一刻看起来恨不得在老板脸上再来一道疤。

但你都要委屈死了,完全忽视是你根本没告诉他你要过来这个前提条件,在心里抱怨你拖着巨大的行李箱四处奔波他却在这和漂亮女生聊天。

你快要走到吧台的时候他从吧台后面出来了,自然地接过你手上的行李箱,问你论文写完没有。你好气啊,你瞪他,不说话,他倒是开心,笑呵呵地把你搂进怀里。你扭开,不让他碰你。

但你还是被他带上楼了,行李箱在他手上提着,你明明在生他的气,却又忍不住想行李箱好重。你跟在他后面气呼呼的,他等你进来把门一关就把你抵在门上亲吻。

你好没骨气啊,怎么他要亲你就给他亲。阁楼上没开灯,你看不到他的表情,推拒的手慢慢变成拥抱的姿势,他拉开一点距离给你回答的机会,问你是不是吃醋了。

要他问!你赌气似的说不是,他又吻下来。你被他亲得晕乎乎的时候,听见他问你想他没有。这从来都是你的台词,你报复他,你说没有。于是他又吻上来,这次他没再问你问题,你直接被他亲到站不稳。

说实话,你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的衣服是怎么一件一件离开自己的。直到他把你放在床上,手开始前往更遥远的地方,你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情况不是很对。

现在这种时候?你还在生他的气?你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他笑了,伸手开了床头那盏昏黄的灯。

 

-

 

他很开心。

他的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你被他圈在怀里,他的一只手还在你的内衣里。你皱眉,装凶,大声地宣告你生他的气了。他亲亲你裸露在外面的肩膀,诚恳又真挚地看着你的眼睛说他错了。

又不是他说他错了你就要原谅他!你继续瞪他,想要让他知道你不好惹。可你的不好惹在他看来像是刚学会伸爪子的小猫,被抓到或许有点痛,但只要方法得当,就能在不被抓的情况下摸一摸柔软的肉垫。

他问你怎么才肯消气,可问完又不给你机会回答。他切断你发声的可能性,也让你没办法思考。逐渐地你已经忘了你在生气了,水汽在眼里聚集,他捏捏你的脸蛋。

 

“咱别浪费时间生气了好不好?”

 

你的确已经没什么脾气了,可你就要闹,你说不好。他倒是也愿意惯着你和他瞎闹,但这种时候,也不是他脑袋喊停身体就能听话的事儿。他不按常理出牌,没继续哄你,倒是把你扎起来的头发散开了。

他把脑袋埋在你耳后,轻轻地又问了一次,但似乎不是刚才的意思了。

他问,好不好?


评论(1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