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14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第二天你醒的时候他已经醒了。

他正看手机呢,看你醒了,放下手机搂你。你蹭蹭他的腿,脸颊贴着他手臂。你不太想动,他亲亲你的脸,你又朝着他挤了挤。

你嗓子有点哑,小声问他几点了。他说还早,才十一点。你们不应该一直在床上赖着,可现在你也不想起床。你环住他的腰,他笑着低头问你他瘦了没有。你紧了紧,说没有。

他说没有啊,你点点头。

 

他提前来的,下周他们队才开始演。于是这个周末像是一个小长假,给你们这对异地恋苦主用来黏黏糊糊。你们磨磨蹭蹭地起床,外面天气不错,他问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你还惦记着带他去鸡鸣寺的事情呢。你问他要不要去,他说你想去咱就走,陪你。下午外面还是有点儿热的,你拖着他的手,缓慢地在路边走着。已经能看到不远处半山腰的屋檐了,你举着手机拍照,他也停下脚步等你。

你忽然想起来他微博很久没发什么了,你问他要不要拍点照片营业。他说麻烦,你笑话他直男。你们换票进去,正好是樱花半开的季节,游客很多。他一直牵着你的手,好像一松开你就会走丢似的。

你们悠哉悠哉地往上走,遇到好看的景色他就由着你停下拍照。他虽然嘴上说着嫌麻烦,可当你把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也还是会腼腆地笑。你指挥他,一会儿让他侧过去,一会儿让他别看你,他乖乖任你摆布。你把照片给他看,他点点头,说你拍得好。

寺里萦绕着香火味。你拉着他去上了香,看着殿前排队磕头的游客,你有点儿打怵。还是李鹤东拉着你排在最后,美其名曰来都来了。

你本以为他不喜欢这些的。可当你们跪在殿前的时候,你本该闭起眼许愿的时候,你偷偷睁眼,看到了他闭着眼睛虔诚的侧脸。

佛门清净,可如织的游客多多少少都带着些喧扰。可看到他跪在你身边许愿,四周的喧闹又都变得很遥远了。你闭起眼睛许愿,你要和他幸福。

 

-

 

幸福,这个意义空洞又抽象,很难用确切的语言描述,更难在生活里找到可借鉴的获得途径。

可许愿的那一刻,所有的语言都变得苍白了,幸福或许是所有祈愿里最俗气的一个,却是那一刻你最想要按在你和他身上的字眼。

拜过之后你们都没说话,你拉着他在大殿边缘的台阶坐下,他问你喝不喝水,你摇头。你问他刚刚许了什么愿,他说还能许什么愿,鸡鸣寺当然得求姻缘啊。

 

“噢?那你求什么姻缘啊?”

“求你。”

 

他看着你的眼睛,不躲闪也不怯懦。他说得笃定,你感觉胃里有蝴蝶翅膀在扇动。

他反问你求的什么,你说你很无聊,你求你们幸福。

 

“幸福吗?现在。”

“幸福。”

 

-

 

你们在鸡鸣寺里逛。

爬到鸡鸣寺最高点能看到玄武湖,你给他指哪个是你们学校,你瞎说的,他看起来倒是很相信。阳光很好,你们也不着急,慢吞吞地瞎逛,你甚至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回廊拉着他自拍。

他这人真的很不会自拍。你掌镜也救不回来。他站在你身后,你们拍出来的照片,有一张算一张,都可以解释为他下班被粉丝抓住合影了。

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你让他看看你们像不像追星成功的小粉丝和冷漠男明星,他笑着说知道了,再拍一次。

你不情不愿地再次举起手机,并在心里承诺这次再不像恋人你就再也不和他自拍了。你倒数三二一,觉得这次和之前明明没什么不同。可当你刚数完最后一个数字,他就飞快地在你脸上亲了一下。

于是快门记录下来的,是他带着笑亲你,而你显然是没预判到他突如其来的偷袭,眼睛睁得大大的,但也还是给他亲到了。

这次不像大明星与小粉丝了,这次是傻乎乎的女朋友和使坏的男朋友。

 

-

 

你给他拍了不少照片,回去的路上你就在修图。

你把图片一张一张发给他,让他凑个9宫格发微博。他懒到直接把手机给你,让你自己安排。你赌气地说一会儿就把他亲你的那张放C位,他说那敢情好,都省着他再想怎么官宣了。

 

“你想得美,你官宣我还不承认呢。”

“哎怎么回事儿,鸡鸣寺到底灵不灵啊,我这刚求完转头女朋友就不认了呢。”


司机师傅被你俩瞎胡闹的对话逗笑了,你让他赶紧道歉不能对神明不敬,他乖乖地说对不起鸡鸣寺的神仙们,但我媳妇儿得是我媳妇儿啊,她要是不认你们得管管她。

你打了他一下。

 

回酒馆之后你又忙活了半天,才把微博发出去。

你问他文案配什么,他说配愿望成真,你觉得这样粉丝一看就知道他在谈恋爱了,让他换一个。他说知道知道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他说的倒也没错,但你就是觉得,万一有粉丝非常非常喜欢他呢,粉丝该伤心了。

最后的文案是“是的,春天需要你”。你发出去之后就在看评论,粉丝都很开心营业苦手李鹤东终于发了9宫格,还有一些俏皮的粉丝问什么时候18宫格。

你给他读可爱的评论,说你看,你的粉丝就是很喜欢你发照片嘛。有粉丝说东哥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然后自己用40米大刀脱身。你被这条笑得不行,你问他可不可以点个赞。

评论涨得很快,你都有点儿看不过来了,他说你也是无聊,你说他不懂,人都是会被爱滋养的,被爱的人才有能力爱人。

你又刷新,看到了一条带图评论。粉丝问东哥你今天下午去的吗,这是你是吗。你忽然紧张,点开评论带的图片,是他牵着你往上走的背影。你赶紧把手机拿给他看,问他怎么办。他倒是不慌,说没事儿,我这么大岁数了处对象怎么了。

于是评论开始发酵,下面有人评论说删了吧,这算东哥私生活了,也有人说你们才知道吗,冬天的时候就在酒馆撞见过了。倒是没人声讨你,也没粉丝不理智地说什么不让他恋爱的话。

你再刷新的时候那条评论已经被删掉了,你和他说,他摸摸你的头说不是大事儿。的确不是大事儿,也没引起什么骚动。他问你晚上吃点儿什么,你让他自由发挥,他说那咱俩吃烤鱼去吧,上次就听说有一家烤鱼好吃,一直都没去。

 

他好像在有意无意的哄你。

你的确没怎么想过他公众人物的身份,虽然不是那种动辄登顶热搜的大人物,可也是被粉丝真真切切爱着的。你不了解相声,也没真的为了他去接触这些行当。他一直说不过是份儿工作,你也就一直没太当回事。

可那的确不只是一种职业,他也不是什么朝九晚五的普通人。你觉得你们的距离似乎比你想象得远,可他却毫不在意,只想着逗你开心。

他问你,现在能不能发他亲你的那张照片了啊。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