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栾云平/与年上男相爱守则-E

#栾云平x你,乙女文学

#私设预警,《华丽的冒险》番外


 

-微博被发现了-

 

你一直都没问他怎么发现你微博的,你想着你手机他又不是解不开,知道了也正常。

对于这种想当然,当事人表示非常后悔。

因为你的微博被粉丝朋友发现了。

 

你一整个没有头绪,你发的东西从来不带名字,也没有指向性过于明显的内容,你微博的平均阅读量只有300,粉丝列表一个活人没有,还来一个被你移除一个,关注列表也干净得要命。这足够谨慎了吧,这怎么还能被发现呢,你看着一晚上暴涨一千个粉丝的账号,陷入深深的沉思。

你和栾云平说这事儿,他说发现了就发现了,省的咱俩绞尽脑汁官宣了。那的确,都被发现了,现在说什么也于事无补,但你就是好奇,到底怎么发现的。

冲浪高手如你,开始善用微博搜索。搜了一圈下来都是对你的存在发表感慨和评价的,愣是没一个人说怎么找到你微博号的。于是你只能用另一个号开始钓鱼执法。

钓鱼执法的精髓在于抬杠。粉丝说这个号是你,你就得表现出不相信这个号是你。你先是质疑这个号发的内容和栾云平也没有强相关啊,看着就是个恋爱记录,谁知道记录的是谁,然后转头提问,怎么发现的啊,这么笃定就是栾云平女朋友。

你微博发出去之后就开始等,有一小撮不相信的和相信的在你的评论里互相洗脑,你对这个不感兴趣,你在等有人能给你答疑解惑。

没用多久,就有热心观众带着你想看的答案来了。对方甩了张拼好的截图出来,第一张是栾云平网易云关注列表,第二张是你的网易云主页,第三张是你网易云信息里展现的社交帐号。

失策了,你网易云绑定微博了,栾云平关注你的网易云了。

 

你把来龙去脉讲给他听,他点点头,说破案了就行。你哼哼唧唧,说他们都发现了,你以后去哪记录啊,他满不在乎,让你继续发呗。

 

“他们都发现了, 你现在就可以带我名发微博了,下次你就不用发‘我好爱他’了,你直接发‘我好爱栾云平’。”

 

……你不是这个意思。你懒得理他,他倒是开心了,说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关注你了,也可以和你互动了,还说你好几条微博他都特别想评论,现在都能评论了。你说不行。他佯装失落,感慨自己家庭地位低,自己女朋友微博都不能关注。

 

如何有效制止相声演员说话?亲他。

 

 

-次生灾害-

 

你微博被发现的确有点突然,但发现也就发现了,你们单身男女自由恋爱,谁也没法说什么。

可就是有人非要搞点事情出来。

 

你自认为你们恋爱的时间线清清楚楚,可就是有人要坏他。他离婚的事儿是那次在南京说开的,当时也明确地提了是年前就都离干净的,奈何你俩四月认识,五月就在一起了,有据可查的在一起的时间早于他对外宣布离婚的时间。

于是就有人说你们不清不楚,他说什么时候离婚的就是什么时候离婚的吗,那时候新嫂子都上位了,谁知道是不是为了给新嫂子个干净名分瞎说的。

虽然你也知道黑粉说话向来口不择言,但你还是好气。他让你别看了,这些东西除了添堵一点儿用没有,还不如多发几条微博气死他们。可你就是忍不住去看。

黑粉的工作/学业真的很不饱和,竟然能把你们的微博和他的行程捋出一个时间线来,你都不知道这算是恨他还是爱他了。你跟着去露营,跟着去南京,甚至你字里行间透露的搬来和他一起住,他们都研究了个清清楚楚。就是可惜,研究的这么明白,他们也还是抓不到任何他婚内出轨的证据。

毕竟你们本来就是在他离婚之后认识的啊。

 

而除了离谱的黑粉,还有一边儿翻你微博一边儿自虐的真爱粉。太惨了,你给栾云平读了几条他粉丝的评论,那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但也还好,他女友粉的数量怎么也是有限,更多的是嘱咐你让他少喝点酒,减减肥。

当然了,这些督促他的你也给他看了,他反问,说你管得还不够严啊,于大爷都说要请你吃饭了,让你通融通融放我去陪他老人家喝酒。

反正你微博被发现了这事儿闹得沸沸扬扬的,他倒是耿直,在讨论最热烈的时候关注了你微博。你嫌他添乱,他说这正好,一步到位。

他的关注给你们的关系盖棺定论了,粉丝更是一股脑涌到你这里来。你决定践行他的思路,保持我行我素,所以你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他不让你喝冰可乐的事儿。

你也没说什么,你就是发了张表情包,上面写着我偷偷的不让你发现,然后文案配的“就是要喝冰可乐”。

反正你本来就玩吐槽他的,发出去就发出去嘛。结果你中午再看的时候,你那条微博的转发里全是在艾特栾云平的。

 

粉丝:@ 栾云平 的确得喝冰可乐

粉丝:@ 栾云平 嫂子说得对

粉丝:@ 栾云平 赶紧去买冰可乐

 

你截图发给他,他电话直接打过来了。你躲去茶水间接听,他笑呵呵地说粉丝给你伸张正义了。

 

“冰可乐很好,就是要喝冰可乐。”

“知道了,但少喝点儿。”

“那我勉为其难听你的吧。”

“下班去接你?”

“好啊。”

 

于是你开始期待下班。下班很好,他会在楼下等你,没猜错的话,还有冰可乐喝。

评论(7)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