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16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他和你的考试周一起来的,你灰头土脸地下楼见他。

你架着框架眼镜,头发乱七八糟地扎在脑后,踩着拖鞋,穿着宽松的大T恤。你拖住他的手,说分两个小时陪他吃饭,欢迎他莅临指导。

你从没这么不修边幅地出现在他面前过。他带着新奇看你,你被他的眼神裹着,没忍住拉下口罩亲了他一下。他揽着你的腰,给你一个软乎乎的拥抱。

宿舍楼门口人来人往的,你们就像是一对每天都见面的普通情侣,给宿舍楼门口的这棵树见证你们的爱情。

你这周考三场,还要交两份结课报告。坐在学校附近的小店里,你算着你得考试日期,说周四你就算彻底放假了。他问你实习的事情,你说已经和导师商量过了,去北京没问题。

他看起来很开心。

 

你下楼的时候想的只是和他吃个饭就继续回去复习的。可惜,你低估了自己对他的想念,也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他都送你到宿舍楼下了,最后你也还是跟着他回了酒馆。你在出租车后座怪他扰乱军心,他亲你额头,只是笑,不说话。

天气很热,他穿着大短裤,你的手在他膝盖上摸来摸去。你发誓你没别的意思,但他看起来很有意思。他抓你的手不让你闹,你挣脱,非要调戏他。当然了你只是和他闹一闹,反正在外面呢,他又不能真的把你怎么样。

可惜,你太年轻了,根本就对东哥一无所知。你默认他是自持、内敛的,但你宽松T恤里那只从你的腰上游走到你背上的手,让你对他有了一些崭新的认知。你瞪大眼睛看他,他倒是坦然,嘴角甚至还带着笑。你不闹了,但你不知道你现在收手是不是还来得及。

车程的最后十分钟里你乖巧地像是被魔法定住了,你不敢动,你怕你再得瑟他的手就绕过你的后背探到你的正面来了。你低头,乖乖地靠在他怀里,他另一只手抓着你的手,随意地揉捏着。


-

 

下车之后你开始控诉他的流氓行径。

你气乎乎地在前面走,他得逞了一样,笑得开心,跟在你后面。上楼之后你还在絮絮叨叨,说他胆子怎么就这么大,出租车上还不老实,简直就是流氓!

可你一点儿也没意识到你现在的行为属于跟着流氓回家。他把阁楼的门一关,开始今天他正式的流氓事业。

他憋着坏,亲你又不肯一直亲你。他好喜欢在接吻的时候吊着你,你跟着他的节奏扑进他怀里,他还要再后退,使坏地问你想不想他。

谁要在这个时候回答问题啊,你从环着他的腰变成环住他的脖颈,他后退,你就把他往回拉。他一个劲儿地问你想不想他,可他的手都已经把你的搭扣解开了,问这么多他不累吗!

你出其不意地咬住他的上嘴唇,他愣了一下,你趁着他愣神衔住他的嘴唇吮了一下。很好,他眼神变了,你确定他现在应该没啥心情问你是不是想他了。

 

彼此尝够甜头之后,他搂着你发呆。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可能是你,也可能不是。你就比较现实了,你在想现在让他去给你搞点吃的的可能性,你饿了。

你捏捏他的手臂,他还在放空,下意识地低头吻你。你给他亲了一下,然后乖巧地问他饿不饿。

他大概也没想到你要说这个。他问你是不是饿了,你一点儿没客气地点头。你眨眨眼,说你想吃方便面,辣牛肉汤味儿的最好。

那当然是没办法大半夜去给你搞辣牛肉汤味儿的方便面的,他二十分钟之后回来,端着一大碗炝锅挂面。你是真的饿了,连面带汤都吃了个干净。你一边儿吃他一边儿说你晚上不好好吃饭就一个劲儿喝饮料,然后大半夜不消停。

你讨好地笑,但不打算改正。


-

 

你考完试那天犹如一只重获自由的小鸟,直接奔着老门东的剧场去了。他还在台上演出呢,你给他的队员打电话,让他放你进去。

老门东剧场后门,好多粉丝。你顶着来自粉丝的、冷漠又探究的眼神,在门开的刹那钻了进去。小队员说嫂子好,你让他低调点。

他还在台上,你偷偷看了一眼,就乖乖等着了。你听到热烈的掌声,你知道你现在只要再等他返场一下,就可以见到他了。

他不知道你来了,下场后看到你,眼睛亮了一下。你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知道你今天考完,但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去接你的事情。他问你行李呢,你说过两天回去收拾。


晚上他带你去吃你之前一直说要和他一起去的饭馆。天气好热,你们吃完饭沿着没什么人的小巷走着。你考完试了心情超级好,一直哼着歌,他问你这个暑假什么打算,你摇摇头,说没有打算,全心全意当他的小尾巴。

 

“你去哪我就跟你去哪。”

 

他问你不回家没问题吗,你说没问题。你和爸妈说了,这个暑假会在北京找实习。爸妈并没什么意见,只是问你是不是毕业了要去北京。

你之前的规划其实一直是毕业之后去上海工作的,这回突然换了城市,也难怪家里人要问。不过你的专业在北京或上海都差别不大,那既然李鹤东在北京,那你肯定也要跟他在一起嘛。

当然了,你不可能这么和家里人解释,你只能说你觉得北京更有前景。

你毕业论文的框架已经搭得差不多了,这个暑假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地放松。你说你要在这个夏天精进一些厨艺,他忽然笑了,说当务之急是咱家先添一套电磁炉。

你追着他打,最后被他收进怀里,天气好热,可你还是很想和他贴近。

评论(1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