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17(完结)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回北京了之后你就开始了无所事事的暑假。

你还没对你们已经解除异地恋危机的生活习惯,即使现在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扑进他怀里。他不是什么朝九晚五的职业嘛,于是每天都可以和你一起睡到中午,也可以和你熬夜看剧看综艺。

最近你们在看一个恋综,你们经常窝在沙发上就着半个西瓜看到半夜。你总拿里面的男男女女的爱情小细节为难他,他不回答你,只是说这些个综艺都有剧本的。你当然知道这些情节多多少少有捏造的成分,可你现在又不是在和他聊综艺节目的真实性。

你追问,他就用无奈又纵容的眼神看你。

 

你有时候会想,你们其实年纪差蛮多的。并不是说你觉得和他相处起来有什么困难,而是说,你偶尔会觉得自己在他面前会显得过于幼稚与天真。

他很吸引你的一点,是你一度通过他看到了一个家的雏形。虽然你和他这段感情开始得毫无缘由又很冲动,但一直以来,即使是在遇见他之前,你憧憬的也都是平稳的、温馨的关系。

能带来稳定感的稳重,很难捕捉到的温柔内核,以及被放置在他身上很突兀,但你的的确确感受到了的柔软与体贴。的确,他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始终是带着痞气的浪子,可你看到了在那之外更多的可能性。

你在网上搜索过很多他的消息,关于他性格的形容,不外乎就是“浪子回头”的各种表述方式的集合。或许是年纪,或许是生活带他到达了新的境遇,时间在他身上留下的刻痕都被他以一种格外沉默的方式笑纳了。你很少听到他讲什么过去,也几乎不会听到他提起未来。他更愿意沿着内心规划的行程路线按部就班地过日子,别想太多,也别期许太多。

所以他才会在你突兀地闯进他的人生里并试图留下的时候显得错愕,显得胆怯,显得不知所措。不过那些排斥反应很快就消失了。你的直球与迷恋或多或少起到了作用,但现在回头看,你相信是他人为干预大脑给出的指令才是转变的根因。

他修改了程序,把你和你的人生纳入了他的行程。或许系统已经在他的耳边不停提醒着“你已偏离路线”了,但他也还是想要先接上你,再一起考虑很遥远,说不定根本不存在的终点。

这是他爱你的表现。

 

-

 

他说嫂子给他打电话了,让你们有空回家吃饭。有点儿突然,你沉默了一下,他紧接着说不着急。

这有什么着不着急的,你知道他要说的其实是让你别紧张,现在不想去等想去了再去也一样的。你只是觉得有点突然而已,并不是想要拖延。跟他回家吃饭嘛,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穴。

嫂子张罗了一桌子的菜。你本来是要进厨房打下手的,结果李鹤东丝毫不给你留面子,几句话就把你的人物形象塑造成了连煤气都不会开的当代社会笨蛋,然后趁热打铁,顶替了你的帮厨名额。

于是就剩你和哥哥在客厅喝茶了。

一开始你有点拘谨,但哥哥笑眯眯的,看起来很像是家里的长辈。哥哥递给你茶你就乖乖说谢谢,哥哥问你今年多大了你就老老实实自报家门。大概他看出你紧张,想要让你放松,于是你听见他问你怎么和李鹤东在一起的。

这简直说来话长了。你添油加醋地讲了你在酒馆第一次遇见李鹤东的情景,然后着重描述了一下你和李鹤东关系推进过程中李鹤东本人的不作为,哥哥笑呵呵地听你讲,时不时补一句,说冬子性格就这样,你得治得住他。

你算治得住他吗,你迷惑了。

哥哥给你说了说家里的事,你乖巧地听,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他家里这本经的确比别人家的更难念。你不知道这个时候要说什么,安慰似乎有点傲慢,可什么都不说又显得冷漠。最后还是哥哥说都过去了,现在咱家日子过得不错。你很同意,于是疯狂点头。

 

“就剩冬子成家了。”

 

你脸唰地就红了。


饭桌上兄弟俩喝了点酒,他哥一直笑眯眯地夸你,你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后来吃完饭他俩还在那儿喝,嫂子带你去客厅歇着。

嫂子说,这么多年他哥就惦记他成家的事儿,冬子这孩子小时候是浑不吝,但浪子也有回头的。他是打心眼儿里喜欢你,不然也不能总患得患失的,本来你们来之前我还和他哥说得给你撑腰呢,不然冬子倔起来得惹你伤心。可这一看啊,他自己就舍不得让你不舒心。

李鹤东正在餐桌前安静地陪他哥喝酒呢,嫂子说完,你忍不住去看他。酒劲儿有点儿上脸了,他的脸红红的,眼睛也亮亮的。他看到你在看他,用眼神询问你。你笑了一下,他也笑了一下。


-

 

你脑袋里总是浮现嫂子那天和你说的话。

你躲在他怀里问他是不是很爱你,他有心逗你,夸张地问你是不是失忆了。你说你失忆了,他就捏捏你的脸,说失忆了就好办了。你问为什么,他说你失忆了他就可以重新追你了。

 

“这次不让你主动了,换我追你。”

 

这种级别的情话对他来说还是很罕见的。但你还是忍不住追问,问他重来一次的话怎么追你。这只是情侣之间无聊的想象,可你们似乎都无意识地认真了起来。

他说他会主动加你微信,有事儿没事儿都找你聊天,你一来就陪你喝酒,你来吃饭那天就直接安排烛光晚餐。

你幻想了下这个画面,觉得和他完全不搭。重新回忆,你竟然觉得他推拒的很符合你对他的认知。你甚至觉得,如果在你因为门禁留宿的那天他真的做了什么,你们的关系会迅速地走向终结。


“那你究竟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你抛出问题,等待解答。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认真回忆,你不打扰他。

 

“真记不清了。”

“但你那个时候一哭,我就觉得自己不是人了。”

“你说说,明明你是因为我难得做了回人才哭的。”

 

那个时候你真的是在很认真的无理取闹。但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嘛,这不也被你把人骗到手了。

 

“也不知道很爱你是有多爱你,”他语气里带着点自我调侃,“反正现在最爱你。”

“现在?”你偏要斤斤计较。

“以后也最爱你。”

 

-

 

没有单膝下跪,没有鲜花、气球、欢呼起哄的人群,好平常的一天,你正对着手机,想今天点什么奶茶喝。他从屋里出来坐你旁边,把戒指放进了你手心里。

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准备的戒指,也不知道今天是有什么特别的,需要他给你一枚戒指。

他就只是把戒指放进你手心,不说话,又像是在组织语言。

你也有点儿懵了,口不择言地问他这是在求婚吗。可他说不着急。


“不是求婚,就是个礼物。”

“你这还小,书还没念完呢,结什么婚。”

 

你已经到法定年龄了好吗,你不知道是不是要打断他的发言。

 

“但——”

“要是哪天你想嫁给我了,”

“随你开心,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把手里这个还给我。”

 

嗯?


“我就懂了。”

“你想我给你换个钻戒了。”

“你看这样行吗?”

 

可送戒指,哪有扔人家手心里的啊。

你把戒指放回他手里,他一脸错愕,不知道你是不要的意思,还是现在就要嫁给他的意思。

简直是痛心疾首的程度,看着他不知道怎么办好的表情,你恨他是块木头。于是你不得不自己下达最后指示,来完成一些理想中的仪式感。

 

“给我戴上啊!”

 

他赶紧把你手心里的戒指拿回来,笨拙地要给你戴上。可他犹豫了,抬头看你,问你戴哪个手指。

这回换你不说话了,你只是看着他,让他自己想清楚到底是要和你拜把子还是拜天地。

幸好,最后关头他摒弃里直男的耿直,选择依赖一些求生欲。他笑的有点傻,傻里还洋溢着一些甜蜜。

你不知道是不是要提醒他这种关头需要用一个吻来封缄他并没说出口的誓言,不过重大关头向来都要靠你主动的,那这一刻你来掌控节奏也没关系。

你虔诚地把他拉近,默默在心底祈祷,你们从此将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

 

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

如果浪子有点笨,也请别放他走。

评论(1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