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07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第二天下午的高铁,回北京。

你睡了一路,出站的时候还晕乎乎的。他倒是整天都一副餍足的神情,时不时带着笑看你。他问你晚上想吃什么,你说都行,随便,你定。

你跟着他回家。

怎么说呢,他家里就是一副独居男人的家该有的样子。你要说多脏多乱吧,倒也不是,但也的确说不上干净整洁。你一进门就看到拖鞋在门口像布阵一样散落着,他给你拿了双新的,你接着往里走,继续探索他的世界。

他把你的羽绒服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你四处打量。他现在有女朋友了,你就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你很有责任感地把改善他的生活环境列进了接下来半个月的待办列表里。


晚上叫的外卖。他要带你出去吃,你不想动,于是你们就在家点外卖。你说明天再开始好好生活,今天要懒惰一下,他倒也没什么意见,只是一直给你描述他要带你去吃的那家店有多好吃。你才不要听,你转头去收拾你的行李箱。

你把你们的行李箱都摊开了,他的箱子里更多的是换下来的脏衣服,你收一收都扔进洗衣机了,你正在洗衣机前面研究他家这台怎么操作呢,他就从后面抱住你,亲你的耳朵,问你田螺姑娘这么快就上岗了啊。你说你才不是田螺姑娘,你只是对独居男人糟糕的生活状况看不下去了的热心居委会大妈。

 

-

 

你一直很憧憬,和爱人拥有属于你们的家。

在你的想象里,那个家甚至不需要很大,能把你们两个装进去就足够了。你希望卧室有很好的采光,要亮堂堂的。厨房要贴白色的瓷砖。客厅的沙发可以不够大,但要足够舒服,你们可以窝在里面看球赛或是电影。你会把房间的色系都换成你喜欢的绿色,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绿色。

 

吃完外卖你就开始认真检阅他的家了。他被你支使去晾衣服,你就翻翻他的冰箱再看看他的衣柜。冰箱还比较好解释,毕竟他出差半个月了,里没什么吃的倒也正常,虽然你不理解他为什么把烟放在冰箱里。但衣柜里像是刚刚塌方过的景象的确就有点夸张了。

你努努力把衣柜的门关上,想着反正今天晚上是收拾不完的,那就先眼不见心不烦吧。

 

他晾完衣服,你喊他过来帮你换四件套。他为了找干净的四件套,打开了他的塌方衣柜。你看着他熟练地把四件套拿出来、再把掉下来的衣服扔回去,开始思考,或许男人都这样,毕竟你爸也这样。

 

-

 

你潦草地洗了个澡,然后穿着你几乎拖地的睡裙满屋溜达。他像是在路边埋伏的流氓,截断你的既定路线,打横把你抱回了卧室。

但其实今天肯定是不太行的。你看着他,无辜地眨眨眼,他意会了,亲了你一下,搂着你开始玩手机。

你戳戳他,他捏捏你的手臂,示意你乖一点。你又戳戳他,他低头亲亲你额头。你再戳戳他。

 

“怎么着,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啊?”

“不要!”

“那你这一下一下的是干什么呢?”

“我手机在沙发上呢!你有手机玩,你倒是把我的手机也给我拿来啊!”

 

他低头笑了,翻身起床去给你拿手机,一边儿往客厅走一边儿感叹你真是个祖宗。

 

你有手机玩就安静多了,他在刷抖音,你在逛淘宝。大概是你晚上搜索了很多例如地垫、收纳盒之类的,现在淘宝首页给你推的都是那种家居好物。你让他把他家的详细地址发给你,他懒,就口述让你打字。他问你干嘛,你说你要让这个家焕然一新。

你窝在他怀里感叹,他真的是命好,竟然能被你喜欢。他被你逗笑了,手机都放下了,转过身紧紧抱着你,让你展开说说。你正逛淘宝呢,谁要理他,于是你推推他,让他继续去刷抖音,他偏不,非要你说出个一二三。

也没什么可说的,你就是觉得你这么好,他当时还死活不主动的行为很没道理。你干脆也把手机丢到一边,你问他,为什么他当时不肯说喜欢你。

 

“我怕你新鲜两天就把我甩了。”

 

这简直就无法理解。

你反问,要是你不主动就算了是吗,他说他当时也没想好。

 

“我那一阵儿总觉得,你就是因为好奇。”

“你一看就是那种好人家的小姑娘,没见过什么,猛一看到我觉得有意思。”

“你能喜欢我什么呢,是不是?”

 

-

 

你应该生气的。

但你不知道为什么又有点被他轻快的语调触动了,他应该不是故意的,但他现在就像是即将要被遗弃的大狗。你摸摸他的头,换来他含有攻击性的眼神,更像是狗狗了。

 

“我都说了,我喜欢你你就是好人。”

“就算你本来不是,你被我喜欢,你就是了。”


他笑,说哪有你这么归类的,你还在整理你的语言,手不自觉地揪着他的衣服。

 

“我也说不上来我为什么喜欢你,但这不是说我不喜欢你。”

“这么讲很俗气,但那天你第二次递酒给我,看着我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喜欢这东西也不讲理啊,那我就是喜欢你。”

“等等,李鹤东,你是不是就想骗我说喜欢你啊?”

 

你意识到有点不对劲,抬头看他,他正憋着笑,看你看他,干脆就笑开了。你打他,也没什么劲儿,手反而被他攥住了。

他说不是不是,他就是没自信,你得多说点儿这种话才行。你质问地瞪着他,他装傻,你干脆在他抓着你的手的手上咬了一口。

他说你是小狗,你说那他就是大狗。太幼稚了,恋爱真的会让人降智。可你还是想要听他说喜欢你。你想了想,他似乎没认真讲过这句话,他只是承认,但不是在表白。你继续盯着他,你打算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他说他这个岁数了,说这种话显得轻浮。你不说话了,就只是抬眼看他。他眼睛很深,你在里面看见自己。他贴着你的额头,表情有点松懈,像是输掉了一些自我斗争。

 

“我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