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完结笔记📒

-

 

其实在《非传统叙事》写一半的时候这篇就已经在构思了,所以写起来还是蛮快的,不会像写上一篇那样经常停在一些段落,然后大篇幅修改。

这一篇从头到尾都很轻松,写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很轻松。写结尾和番外的时候我一直在听《阳光宅男》所以整个人都很快乐。

希望这一篇能带给大家轻盈、甜蜜的感觉。

 

写完上一篇的时候和朋友聊天,我说我感觉我好像在拿德云社这些男的练笔,德云社每个人都不一样,就很适合拿来恋与德云社。

然后前两天给朋友看九泰这篇的结尾,聊着聊着我又意识到,这一篇很大程度上是我被隔离在家什么也吃不到而创作的缺啥补啥进食文学。这一篇里一直在吃饭喝酒喝饮料,文学照进现实,昨晚我喝完了最后一罐啤酒,可乐上个星期就被我喝光了。

希望早日解封吧,然后上海的三筱也速速演一下。

 

-

 

其实这一篇非常地“童话”,没有任何矛盾冲突,也没有反派。但我就是很想给张九泰写这样的故事,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他给我留下了这个印象,甚至整个德云社,我只不想BE他。

我对张九泰的了解很片面,比对栾云平强点儿,也没强多少。他没比我大太多,所以我可以努努力感知一下他。

我越写越觉得,张九泰应该是聪明但懒的正经人。聪明这个事情就不用说了,没什么浮现在视线里的私生活问题,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能说明脑子应该蛮好的(如果有欢迎私信,吃瓜是另外的人格,不耽误我写东西),但你看他好像也没说一定要“钻营”出什么结果,老老实实的该干嘛干嘛,不会用力过猛(当然我也不怎么关注这些人到底在干嘛我只是说我的感觉)。

所以在这一篇里,我就没怎么写关于他的background的东西,主要猜测了一些恋爱里他可能会有的样子。昨天和朋友聊天,觉得张九泰当下的状态,真的很好嫁。其实我能窥见的张九泰温柔的一面更多的是在台上,他面对刘筱亭的时候,短视频刷得多了,很难不被这样的场景迷住。(但我深知我是乙女文学写手。

 

-

 

其实上一次的完结笔记写完之后,我想了很久,身为创作者要出面剖析自己眼中的作品吗,但乙女文学这种东西,就真的很需要和人交流。所以我还是要从自己角度讲讲这个故事,毕竟我还没拥有什么太厉害的文字技巧。

这一篇女生的性格,总结一下就是张九泰最后告白的时候说的,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其实如果最后九泰没告白,那女生就是会让这份感情溜掉,女生不能算是悲观,但的确有点懒惰。她希望事情自然而然不需要太多外力把控,感情最好也是。

中间交代前任的章节,其实拿掉也不会影响情节,但我还是放进去了,说明一些女生对待感情的态度,也能印证对待张九泰她在认真也在改变自己。

比如说,女生在上一段感情里不会吃醋,但番外里,会问是不是有小女生给你写信了。再比如说,和前任恋爱的时候并不觉得需要仪式感,但和张九泰在一起之后会愿意发朋友圈,甚至愿意在张九泰觉得她敷衍的时候删掉重发。

女生是不会把爱情当成人生全部要义的那种性格,但张九泰还是或多或少地改变了她,爱情嘛,就是让对方变成更好的人。


番外本来只有一个的,但鉴于到结尾两个人才在一起,所以又多写了一个恋爱日常。但写着写着恋爱日常的字数就开始不受控,一路谈到了四千字,甚至在婚后日常里还穿插了一些本来想写在恋爱日常里的细节。

两个小朋友是有一天我睡前莫名其妙想到的,没什么情节,就是想到了小朋友的名字。但其实也没写太多小朋友的事情,只是简单交代了一下而已。

毕竟是HE的结尾嘛,在“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之后,肯定还是要有一些后续的。他们的生活会在细碎微小的每一天里继续,那些没有写到的情节,就靠各位自己想象啦。

 

老规矩,做一下注释。看睡着的电影是弗朗索瓦·特吕弗的《四百击》,最后看的台湾歌手的影音记录是林宥嘉的《神游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旗舰场》。其他的内容都是我瞎掰的,包括文中提到的所有switch游戏。


祝大家天天开心,健健康康。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