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年糕

任凭寂寞 躲在故事里纠缠

李鹤东/请注意浪子的策略性回头-15

#李鹤东×你,私设预警,乙女文学,HE

#纯属虚构,不要效仿,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人


-

 

酒馆的生意变得好了一点。

调酒师开玩笑说都是慕名而来见老板娘的,你瞪他一眼,继续喝手里的酒。没人知道是你,那次微博评论之后你们几乎不在酒馆里有什么互动了,但也未必不会有有心人。

也不是见不得光,你只是不想给他添乱。你觉得这很吊诡,你们在恋爱,你没把他当成什么大明星,但相较于平凡普通的你而言,他的确是大明星。但你这人天生乐观,想不通的事情就干脆不想了。他是谁都不重要,反正他是你男朋友。你男朋友还有一周就要像候鸟一样飞回北方了,你与其为了不存在的烦恼担心,不如想尽一切办法在这一周里成为他的大腿挂件。

 

你这两周都没怎么回宿舍,完全成为了一个走读生。你导师也知道你谈了个异地恋男朋友,对你最近的学术懈怠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你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多夸张呢,你但凡有时间,你都黏他黏到后台去了。你也不是真要干嘛,你就是想尽可能多地在他身边。你本来还担心这样影响不好来着,结果谢爷倒是对你的行为表现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你多黏着东子点儿,不然他一个人东想西想的,再想岔喽。”

“啊?他想什么了啊?”

“不是,你也别多想。你俩刚在一起的时候东子总觉得自己不适合你,你看你俩现在不也过得挺好么。你多陪陪他,他也开心。”

 

-

 

他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就陪你坐地铁去上课。然后在你们学校的咖啡店点杯饮料,等你下课。

于是,都没用三天,你们大专业里不管什么年级的学生,都知道了研二那个女生有一个看起来有点凶,但在女朋友面前一直笑得很和煦的男朋友。

甚至有的同学认出他了,向你求证。你有点不好意思,但也还是承认了。你和他说,他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承认啊,这有什么不好承认的。

你觉得这多多少少有点浪费他时间,可他倒是乐在其中,还说得让你那些学长学弟都看看,你男朋友不太好惹。

你深表认同,那岂止是不太好惹,那是非常不好惹。小学弟已经不再缠着你问学术问题了,像是受了什么重大打击一样,整个人蔫了。用你室友的话说,学弟本来就有贼心没贼胆,借着学习的借口想要徐徐图之,谁知道咱们家属这么给劲儿呢,小学弟很忧伤。

忧伤就忧伤吧,和你也没什么关系。

 

你问他为什么一直在学校陪你,他看起来不是很想回答,但越不想回答越有问题。

你才不信他只是为了震慑,他明明只是把这回事当做玩笑一样用来逗你。你磨他,缠着他要答案。

 

“不是不能总陪着你吗。”

“人家谈个男朋友天天接送上下课,随叫随到的。”

“我现在能做,就多做点。”

 

他没直说,但你知道了。他也会患得患失,像你从来没说出口的那样。你怕遥远的距离会吞噬掉你们的感情,他也担心。

你趴在他身上,慵懒又随意。你没抬头看他,用最最平常的语气问他:“你说我下学期去北京实习好不好?”

 

-

 

想念很难把控,你对他,他对你都是。

你在半夜接到过他的电话,你迷迷糊糊地接听,他说没事儿,你睡吧,就看看你。你被他说的心上软软的,甚至忘记为他把你吵醒这件事发脾气。

他总是很难把情绪直接说出口,但你知道他一定是非常非常想念你才会半夜打电话给你。

而你更直接一点。你随时随地都要让他知道你的想法,有时候你明知道他在台上,也还是忍不住发好多条消息过去。无所谓的,他早一点看到或者晚一点看到。你只是把当下的想念传递给他,毕竟下一刻就又是新的想念了。


转眼就六月中了。

五月初你们在上海短暂地见了一面。他有通告,收工都凌晨了。你在酒店等他等到困了,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着,他回来也没舍得叫醒你。你第二天一早就要坐高铁回南京的,下午有不可以缺席的课。可这个晚上就这么囫囵地过去了,你甚至都没能闹一闹他。

回南京的高铁上你在想,异地恋好糟糕啊。你知道浪费掉的这个晚上不是他的错,但你还是忍不住埋怨。你好喜欢他,越喜欢他,越想要怪他。

但那些情绪不该被放纵。

那一周你都闷闷的,他也知道你在难过,试图笨拙地哄你。可他越哄你,你越是不开心。他问你是不是生气了,你没有,但你解释不清你不是在生气。

你只是难过,难过你们之间大多数的时间都是空白,难过你不能一直在他身边,难过当你有了想要分享到事情,只能对着毫无感情的通讯设备兴高采烈。

可他说,不开心了就和他说,生气了就发脾气。

 

“咱们本来就见不上面儿,”

“你一个人生气难过胡想瞎想的把我判死刑了,”

“还不如你冲我发火呢。”

 

-

 

可你怎么舍得给他判死刑呢。

你记得好清楚,那个早上你要去火车站坐高铁,他要去影棚录制昨天没结束的节目。你们之间的时间只剩下十五分钟,你抱着他,把重心放在他身上,把脸埋在他的颈窝。

他身上的味道让你觉得熟悉又安心。你回忆你们之间在一起的时间,你们的每次见面。那些时间加起来或许都不够两个人真的认识,可你却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他了。

他去上班前,你们在房间门口道别。你主动吻他,笑着让他加油打工,甚至开玩笑地喊他大明星。他贴了贴你的嘴唇,让你一会儿路上小心。房间门关上的时候你就忍不住掉眼泪了,爱让你变得脆弱。

可他又刷开了房间的门。你转过身不看他,他却把你拉住。

 

“就知道你偷偷难过呢。”

“就只能再多哄你五分钟了啊,五分钟之后车就走了。”

“别哭,下个月我就又来了。”

“演完也不走了,等你放暑假,接你一起回北京。”

“咱们一直在一起。”

“好不好?”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